WELCOME 欢迎访问韩泰润滑油国际官方网站!
产品分类
联系我们

韩泰润滑油官方网站

传真:0531-68817488
电话:0531-68817488
免费电话:400-686-0688
网址:http://www.hantaicn.com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3333号
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台湾工业园山海大街8号
爱车选机油竟然这么重要
爱车选机油竟然这么重要
来源:韩泰润滑油 作者:admin 日期:18-06-26 热度:

机油=汽车的血液
我们都知道,发动机被称为汽车的心脏,而机油,则被称为汽车的血液。血液的作用有多重要,你一定知道吧?
那么被称为汽车血液的机油,到底起什么作用呢?
据了解,机油也叫发动机润滑油,它能对汽车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、辅助冷却降温、密封防漏、防锈防蚀、减震缓冲等作用。要知道,汽车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,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、环境差,而且工作温度可高达400°C-600°C。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工作,只有合格的机油才能有效降低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,延长使用寿命。

10分钟读懂机油标号
既然机油这么重要,那该如何选呢?
在这里,我们先要说说机油的分类、特性和标号。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,机油的外包装上都有这么一组字符串——

图片中的机油标号为SN,这代表什么意思呢?
SN:
话说SN代表API机油质量等级,它由“美国石油协会”(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)推出,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机油认证标准。其中,开头的S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,其规格一般有SA、SB、SC、SD、SE、SF、SG、SH、SJ、SL、SM、SN。而从“SA”一直到“SN”字母越靠后,机油的质量等级越高,其性能会优于前一种,也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。有此可知,上图所示的机油是API中质量等级最高的汽油发动机润滑油。

如何更换机油?
选好机油后,还会涉及到一个问题,那就是——如何更换机油?
首先第一步,在更换机油前需要对车辆进行预热,通过发动机的运转把机油的杂质带到油底壳中。
第二步,机油泄放。机油泄放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完成,一种是抽取,一种是从油底壳泄放。

以油底壳泄放为例,要泄放机油,首先要把车辆吊起来;然后迅速拧开油底壳放油螺栓,以免机油飞溅,同时需要使用合适的容器盛装废弃机油。泄放过程中,建议等待5-10分钟,以保证废机油彻底排放干净。在此期间,可简单检查下废机油的情况,以了解这段时间车辆的运行情况。比如颜色是否很黑,机油里是否有金属碎屑,如果有,则要进行进一步检查。最后,要用规定的力矩把油底壳螺丝拧回去。这里要注意的是,有些车型的油底壳螺丝是需要更换的,有些只需更换垫片/圈即可。
第三步,更换机油滤芯。这一步比较简单,首先需要把旧机滤换下,其次更换新机滤和新的密封圈,并用机油润滑一下,再次是用规定的力矩拧上新的机油滤芯。

第四步,添加新机油。建议使用漏斗添加,熟练的可以直接添加。此外,一定要了解机油的添加量,不能加太少,也不能加太多。
添加完新机油后,要通过机油尺检查机油液位。要先把机油尺清洁,然后插入再拔出,就能很直观地看到机油量。

第五步,添加完新机油后,要发动车辆使之运行一段时间。之后要将车辆再次架起,检查油底壳、机油滤芯等处是否泄露。

虽然视频中张工的讲述很详细具体,但为了确保规范安全,以防万一,建议车主朋友还是去正规的4S店更换机油。

传真:0531-68817488 电话:0531-68817488
版权所有:韩泰润滑油官方网站免费电话:400-686-0688 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3333号 网站建设:博麟网络